有时我真的想不通,为什么总是等到天灾发生了,人们才那么积极的帮忙,捐钱。那如果没任何天灾人祸呢?那些悲惨需要帮助的人,世人是否曾经想起过他们,向他们伸出援手?
前几天在课堂上老师在屏幕上放了几张照让我们看,在一些环境较卑劣的国家,那人民是如何生存,如何为了添饱肚子而苦苦哀求。看了好辛酸,觉得他们好可怜,看着自己要什么有什么,感觉自己好奢侈,好浪费。
他们和我们一样同样的生长在这个地球上,可是为什么看上去却像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呢?那世人又是否想过帮助他们,或许不是一两个,而是百或千, 万个,可是每一个都是宝贵的生命, 他们想要得也只不过是一个平凡不过的安居地,能添饱肚子的食物。。。为了只不过是生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