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那个时后...

有些回忆就像烙印在心里一样,怎么都忘不了,或许也只有我一个人单独的在回忆着,去想起那每一个美好的时刻,然而那些时刻就是那么地真实那么地美好,令人无法忘怀。脑海里也一直重复着的画面一直闪过,一直想着去记起,好想回到那一个时候那一个曾经,因为就是那么的真实。但是,当时间的流逝,当一个人的成长,你还会去想起会去记起吗?在回忆会像曾经一样那么甜蜜,真实,美好吗?记忆你留得住回忆吗?

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


有时我真的想不通,为什么总是等到天灾发生了,人们才那么积极的帮忙,捐钱。那如果没任何天灾人祸呢?那些悲惨需要帮助的人,世人是否曾经想起过他们,向他们伸出援手?


前几天在课堂上老师在屏幕上放了几张照让我们看,在一些环境较卑劣的国家,那人民是如何生存,如何为了添饱肚子而苦苦哀求。看了好辛酸,觉得他们好可怜,看着自己要什么有什么,感觉自己好奢侈,好浪费。


看着他们用牛尿来洗澡,解渴,因为那儿没水,看了心好酸,在地面上捡起食物往嘴里塞,就因为饿了,看着他们, 想起自己以前是如何浪费水浪费食物的,或许对很多人来说,浪费一点食物根本不算什么反而鸟儿们还站了些便宜,可是对他们来说或许能让他们足足撑上好几天。。。
他们和我们一样同样的生长在这个地球上,可是为什么看上去却像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呢?那世人又是否想过帮助他们,或许不是一两个,而是百或千, 万个,可是每一个都是宝贵的生命, 他们想要得也只不过是一个平凡不过的安居地,能添饱肚子的食物。。。为了只不过是生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