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
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在这个时刻的我,突然觉得知足就够了。我那复杂的心情是没人能理解的,我也不想被人了解。我或许有烦恼,但也都是自己想出来的,那为什么还去胡思乱想呢?连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那其他人怎么能够了解我呢? 在这个时刻,我什么都不想,只希望静下心来,放松一下。晚安! (:

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你会明白吗?

我突然发现有很多人好不了解我。
他们不了解我,
他们不明白我的心情,
他们不知道我的用心,
我真得无话可说。

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帮与不帮。。。

帮与不帮?这该这么选?
有时朋友遇见不悦的事都回来找一位他们能信任与倾诉的人,听了他们所说的,多数的人自然而然会因关心朋友而给他们劝告或忠告,希望他们能得到安尉,希望他们能听得进去,希望他们能改过自新也希望他们能过得开心。这是一位好朋友会做的而不是设下圈套或陷阱让他们陷得更深。
那如果这位朋友把你所为他做的事当做理所当然,你还会继续帮他吗? 说难听点,他是在利用你,你还会继续给他利用吗?
或是这位朋友找你倾诉只是希望你能听他说话,说出所有不开心的事,而当你给他劝告时,他听不进去或更本都不想听把你的话当耳边风,你想帮他但他又不想然你帮,那时你的心情又会是什么样的?
说了也等于白说,想帮也帮不了,又如何能?当朋友真的做错了,出事了,我们只能怪自己。不是没去帮他而是没让他真正领悟到其中的道理。
虽然助人为快乐之本,但让他们领悟到其中的道理才是真正的帮到他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