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帮与不帮。。。
帮与不帮?这该这么选?
有时朋友遇见不悦的事都回来找一位他们能信任与倾诉的人,听了他们所说的,多数的人自然而然会因关心朋友而给他们劝告或忠告,希望他们能得到安尉,希望他们能听得进去,希望他们能改过自新也希望他们能过得开心。这是一位好朋友会做的而不是设下圈套或陷阱让他们陷得更深。
那如果这位朋友把你所为他做的事当做理所当然,你还会继续帮他吗? 说难听点,他是在利用你,你还会继续给他利用吗?
或是这位朋友找你倾诉只是希望你能听他说话,说出所有不开心的事,而当你给他劝告时,他听不进去或更本都不想听把你的话当耳边风,你想帮他但他又不想然你帮,那时你的心情又会是什么样的?
说了也等于白说,想帮也帮不了,又如何能?当朋友真的做错了,出事了,我们只能怪自己。不是没去帮他而是没让他真正领悟到其中的道理。
虽然助人为快乐之本,但让他们领悟到其中的道理才是真正的帮到他们。
有时朋友遇见不悦的事都回来找一位他们能信任与倾诉的人,听了他们所说的,多数的人自然而然会因关心朋友而给他们劝告或忠告,希望他们能得到安尉,希望他们能听得进去,希望他们能改过自新也希望他们能过得开心。这是一位好朋友会做的而不是设下圈套或陷阱让他们陷得更深。
那如果这位朋友把你所为他做的事当做理所当然,你还会继续帮他吗? 说难听点,他是在利用你,你还会继续给他利用吗?
或是这位朋友找你倾诉只是希望你能听他说话,说出所有不开心的事,而当你给他劝告时,他听不进去或更本都不想听把你的话当耳边风,你想帮他但他又不想然你帮,那时你的心情又会是什么样的?
说了也等于白说,想帮也帮不了,又如何能?当朋友真的做错了,出事了,我们只能怪自己。不是没去帮他而是没让他真正领悟到其中的道理。
虽然助人为快乐之本,但让他们领悟到其中的道理才是真正的帮到他们。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